潮涨潮生

已经不写了

【cp群像】太空文学·我在太空谈恋爱

前言

时代的发展总是迅速。

2189年,经由政府批准,各大学院开始普及航天教育。在空间站作大学暑假兼职成了一种普遍的风尚,虽然仍有一部分地球居民嫌麻烦,但大部分大学生已将该项目纳入普通旅行的范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个白色小房间里,施展对着小圆窗坐着。

小圆窗这个名字十分形象,因为窗户本身如同客轮二等船舱里的小舷窗一样既小又厚。窗户的左边有一张上下铺,下铺乱糟糟的还丢了施展的睡衣在上,上铺干净整洁,似乎床的主人还没到场。

床一面靠墙,一面挨着一张白色的塑料桌,桌上摆着盆栽和厚厚的书,书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———“第38号太空站航天人员训练手册。”


邓超元推门而入时就看见了这幅场景,还有施展一脸死鱼样的瞪着窗外黑色的宇宙和不远处蓝色的小星球。


“咳!”邓超元试图转移施展的注意力,“咳咳!”

圆窗上白炽灯的光打在施展生无可恋的脸上,他毫无灵魂的问了一句:“哪个啊?”

“我,老邓啊。”邓超元小心翼翼地从背后拿出一套水壶,讪笑着蹲到施展的身边,带着几分不好意思,“咳,这是你的新生礼物。打起精神啊!从今天起你就是一个光荣伟大的航天人员了!!”


施展听后冷冷一笑,挑起他小鲨鱼般的嘴角。

邓超元更加羞愧的低下头,从身后又掏出了一罐辣椒,伸出一根手指把它推到了那套水壶旁,“老干妈十二周年典藏版辣椒,烫金的,可潮了。”

施展麻木的眼神转了两圈,依旧没有管身后快把脖子伸到他肩膀上的邓超元。


人民的父亲邓爹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,他使劲儿一拍桌子,指着施展说:“你小子莫要给脸不要——”

“呵呵,邓超元,我是看透你啰!!!”施展转身也拍案而起,他居高临下的瞪着邓超元,一片阴影打在邓超元头顶让他有几分心虚。

害,仔细回想前因后果好像是自己不对哈…他移开视线,相当愧疚地从身后又掏了一张便条纸出来。


“兄弟,我叫你一起来太空站实习确实有我的私心。”拿出便条纸后,邓超元觉得施展这次肯定会原谅自己,所以非常稳重的说,“不过我打听到了——”


“你贼个哪里止有私心!!你就没得良心!!”然而施展看都不看就把便条纸往空中一挥,从凳子上蹭地跳了起来;一根手指虎虎生风戳上邓超元的胸,“你自己说说你干了啥子?安??”


“——但是我搞到了——”邓超元没搞明白怎么情况突然急转直下。


“你自己看看你做的是人做的事吗!!”施展悲愤之下拿出了一张打印好的纸。由于太空站上不允许人使用电话,所以他特地在地球上把聊天记录打印下来带给邓超元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聊天记录】

烫金帅哥:你很狂啊,要上天?

川渝一哥:别说天了,我啥都能上!

烫金帅哥:懂了,安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施展越看着邓超元老实挨训的样子就越气,他把塑料桌子拍的啪啪响。

“我说我要上天,那是比喻啊!!那是修辞手法啊!!”

“夸张手法。”邓超元贴心的补充。

施展一口气憋了回去差点给气死,他艰难的把已经翻到头上的白眼翻回来,恨铁不成钢地怒吼:“我管他啥子手法啊!我又没叫你真的帮我报名来做航天兼职啊!!”

他气急败坏地在小屋子里转来转去,看的邓超元头晕。邓超元仔细想了想觉得确实有点对不住自己的好兄弟,于是弯腰从地上再把之前被拍飞的便条纸捡起来。

他很诚恳地望着施展,浓眉大眼底竟有几分猥琐的楚楚可怜。

“展哥,这空间站里有胡春杨。这个是他的联系方式。”


“哪个?????”脚步一顿,施展一惊五官收拢,只见他的嘴角疯狂上扬,“真勒吗?就我们学校那个胡春杨?”

“是是是。”看见自己好兄弟眼睛闪闪亮亮,邓超元心里也舒了口气,他展开眉头,用一种望着自家小土鳖的温柔凝视着施展激动的脸,“你忘了吗?我们学校有航天空间站的项目啊。”


“呜呜呜谢谢邓哥,等这一段良缘促成我必请你喝酒!!”施展一个回身,激动地握住邓超元的双手,完全忘了刚刚还是一副不是他死就是自己活的状态。


“哥教你怎么把妹。”邓超元运筹帷幄地露出迷人微笑。开玩笑,他Q大校草的名头可不是白来的。

邓超元沉浸在哄好兄弟的春风得意中,没有注意到听见“把妹”两个字后施展笑容僵了一下甚至狐疑地看了一眼邓超元。

“这真是胡春杨的号?你确定没记错?”

“真的真的,他哥亲自给我的!”

施展将信将疑地看了眼手中的号,不过想到胡春杨好像确实有个哥哥,保不齐是邓超元误会了胡春杨的性别,也就没说什么,毕竟他也还没做好给好兄弟出柜的准备。

追人嘛,不管男女方法肯定是一样的嘞。

他重新兴高采烈的缠着邓超元问怎么追胡春杨。

邓超元一仰头,一摸发,从背后拿出了小黑板;颇有兴趣的标上了重点。施展听得一愣一愣的,恨不得把邓超元的小黑板偷了后晚上偷偷复习这些知识点。


单身狗教单身狗谈恋爱,还真是一个敢教一个敢学。

站在门外的姚弛听到屋内传来的声音,小白眼一翻,悄悄地退了出来。


【tbc】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